咲櫻琦月

TWICE IZ*ONE 寫手
微博:玥若璃_sakuraworld

【熾焱下的餘灰】第九章:螳螂捕蟬

好久沒更了我。
——————————————
意外一幕,驚見林娜璉右手緊握刀刃,鮮血淋漓!

「不行…不可以…」

撕裂靈魂的至極痛楚,幾近魂飛魄散的意識,為一點執念,苦苦維繫著一絲元神。

林茿緹覷得瞬機,真元運極,一舉震散萬千怨靈之縛!

「好個林娜璉,意志如此堅強,看來要控制妳已是不可能,那就讓妳跟平井桃一同毀滅吧!」

乍見湊崎紗夏口誦法訣,逆轉寄命血咒,登時林娜璉體內咒毒暴竄而出,直欲吞噬兩人!

「平井桃,若妳用寒氣凍住毒液,那妳們,就毫無生機了」

毒威散竄而出,林茿緹急運一身寒元,欲以極寒之氣,緩下爆發之速!

「霜雪凝天映月明!」

咒毒接觸寒氣瞬間,反噬之力加倍爆發而出,林茿緹首當其衝,雙魂竟遭裂解!

「啊!」

抓準時機,湊崎紗夏手拈法印,林茿緹意識瞬間被奪,平井桃魂魄缺一,當場昏厥!

「全部,受死吧!」

正當湊崎紗夏殺招將落之際,忽聞一聲——

「紗夏,這麼晚了還不休息?」

湊崎心中一驚,表面不動聲色,手上氣勁已散。

「出來賞賞夜景而已,皇上是千金之體,今夜風寒,不能在外太久,臣妾扶您回去休息吧」

「也好」

「哼,平井桃,林娜璉,讓妳們逃過一劫」湊崎心想。

另處,俞定延三人感應戰況,同時抽身而退!

「彩瑛,休走!」

名井南怒刀迅斬,欲擊破后儀玄印卻是徒勞無功,轉眼,兩人蹤影已失。

「南,妳先冷靜,她們既然抓了彩瑛,一時之間應該沒有危險,我們先趕去西偏殿」

「好吧」

兩人趕到,卻只見兩道人影,倒臥血泊之中。

「娜璉!平井!」

「情況不妙,娜璉性命沒有危險,但平井的魂魄被強制拆分,雙魂缺一,時間一久,必死無疑」

「這,該怎麼做才能救她」

「她的體內有娜璉的刀招,還有一股咒術所造成的毒傷,要解開,恐怕,解鈴還需繫鈴人」

「但湊崎紗夏怎麼可能答應」

「可以從皇上下手,湊崎紗夏現在還不敢直接和子瑜撕破臉,如果她還有所顧慮就不會拒絕」

林娜璉臉上閃過一瞬黑氣。

深宮。

「有成功嗎?」

「周子瑜忽然出現,功虧一簣」

「我還以為是妳心軟了,原來不是啊」

俞定延投以玩味的眼神。

「哈,無聊的試探可以省下了,況且我的牌也尚未出盡,控制孫彩瑛的情況如何」

「她的意識已經進入沉睡,但遲遲無法完全消滅」

「無妨,這一點問題我還可以克服,這幾天如果周子瑜來,就說我病了,不便見客」

「怎麼?」

「平井桃魂魄裂解,只有我歸還林茿緹魂魄才能救她,雖然沒有當場格殺,但只要時間一久,不用我們動手,她也沒辦法活命」

「有時候我真疑問,繞了這麼大一圈,弄得麻煩至極,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趕盡殺絕」

「我要的,從來就不是毀滅一切,是周子瑜心甘情願的臣服,但為了這個目標,就算要犧牲任何人甚至自己,我都在所不惜」

湊崎紗夏的眼中是不曾有過的決絕,看在金多賢眼裡,心裡湧上一陣酸澀。

終究還是,沒有佔得一席之地嗎?

评论

热度(10)